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首批朋辈心理辅导员骨干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学习音乐治疗
2023-12-25 10:00 韩卫东、周思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五育并举”走深走实,创新性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12月23日我校选派了心理辅导员代表及朋辈心理辅导员骨干共19名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参加第二届音乐治疗学术会议。此次参训队伍由音乐学院心理专员、我校首批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研室骨干成员程小诗带队。

我校师生在会场照片1

undefined

我校师生在会场照片2

12月23日上午9:00,会议在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师范尧的主持下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会长董志及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生活方式医学与全生命周期管理专委会主委俞丽丽分别致辞。他们强调音乐治疗是音乐医学心理学的融合,是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的创新艺术,同时也是医学与人文的交汇,科学艺术的融合。

undefined

开幕式合影

会议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发表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音乐治疗的逻辑、价值、内涵、应用进展以及在各领域的实际运用,如音乐治疗在妇产领域的应用进展、妊娠期高血压音乐治疗、言语障碍患者音乐治疗、乳腺癌患者音乐治疗、风湿免疫科患者音乐治疗、音乐治疗在疾病治疗与康复中的应用等。通过本次学习,参与者对音乐治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会议为我校朋辈心理辅导员骨干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通过本次学习,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进一步提升,为学生提供更加专业和有针对性的朋辈支持。

undefined

闭幕式合影

心得分享

通过这次学术会议,我深刻体会到音乐的独特力量和治疗的潜力。会议上的演讲和实践案例都生动的展示了音乐在帮助人们恢复身心健康方面的作用。不仅在心理方面,音乐还具有促进身体康复、改善社交技能、提高情绪状态等多重治疗效果。

——教育科学学院2023级研究生曾玲惠

专家们详细解读了音乐治疗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应用,让我了解了音乐治疗的多元性和复杂性,音乐治疗作为一门专业,并不仅仅是演奏音乐,而是需要科学的研究和实践的领域。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物理学师范周思妍

这次音乐治疗学术会议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次宝贵经历,让我意识到音乐治疗这一学科的重要性和价值。我深刻体会到音乐的疗愈力量和其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前景。

——化学学院2021级材料化学韩卫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