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民革沙坪坝区委会、民革重庆师范大学支部联合重庆师范大学心理中心成立“校园师生心理健康公益服务示范基地”
2023-12-25 10:30  

2023年12月24日上午,“民革沙坪坝区委会重庆师范大学支部校园师生心理健康公益服务示范基地”在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授牌仪式,正式挂牌成立。民革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刘睿、民革重师支部主委梁静、副主委王洪、重庆师范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赵秀娟、心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等参加。

民革重庆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梁静为大家介绍了成立该公益服务示范基地的背景、初衷和前期筹备工作,她谈到,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重要履职内容之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民革重庆师范大学支部历来注重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履行社会职能。通过将党员的专业领域与党派的志愿行动、社会服务相结合,一方面,是发挥党员专长、贡献聪明才智、体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方式,从而推动参政议政更“接地气”,提升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能力水平。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因此,成立校园师生心理健康公益服务示范基地,开展心理健康公益服务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回应党和国家关切,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赵秀娟表示,今年4月,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心理健康已成为需高度重视的社会问题,如何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也成为各方关注的重大课题。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形势较为复杂,当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也正面临学生心理服务需求大、要求高、师资紧缺的现实挑战,成立“民革沙坪坝区委会 重庆师范大学支部校园师生心理健康公益服务示范基地”,引进更多专业成员,无疑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有益补充,是学校心理服务力量的及时补给,必将更好地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最后,民革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刘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将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作为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的重要因素。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和整个社会的神经。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学生健康身心素质的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促进全面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然需要。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民革沙坪坝区委会、重庆师范大学支部恰逢其时地在重庆师范大学心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校园师生心理健康公益服务示范基地”,不仅体现了民革党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务实担当,也充分彰显了“同心向党”的政治意识和觉悟。他强调,我们要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以促进师生心理健康为己任,努力把示范基地打造成服务学校、服务区域、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画好心理健康公益服务“同心圆”。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