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国赛获奖心理情景剧作品受邀参加央视录制
2024-01-16 10:00 张秀文、胡俣林彤 

1月14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我校心理情景剧《拯救恋爱脑》剧组团队在北京星光影视园参加录制《心理访谈》节目录制。经过中央电视台专业团队的指导和技术处理,作品展现出了很好的呈现效果,大学生心理情景剧走出了校园、走向了社会大众。

据悉,心理情景剧《拯救恋爱脑》在由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社会节目部《心理访谈》栏目、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展演中荣获二等奖和最佳编剧奖,本次大赛有来自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0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该剧以趋避双重束缚为切入点,讲述了恋爱脑男大学生小昊的迷茫、挣扎与蜕变,澄清了构建高质量亲密关系的误区,凸显了朝向未来的疗愈和希望,充分达到“以剧育心”的效果。

原创心理情景剧走进央视,标志着高校心理健康育人体系的推广与认可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未来,重庆师范大学将继续致力于高校心理健康育人体系的推广和深化,以剧育心,砥砺奋进!

《拯救恋爱脑》剧照

节目导演指导剧组演员表演

剧组成员与节目组工作人员合影

剧组成员录制结束后合影留念

剧组成员在星光影视城摄影基地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