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世界睡眠日|梦境护航,安睡无忧
2024-03-21 00:00 崔悦 

今天是3月21日——世界睡眠日。早在 2001 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就将每年的 3 月 21 日定为“世界睡眠日”,并在全球范围内举办相关的宣传和教育活动,以提高人们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

   

睡眠与心理健康密切相关。良好的睡眠有助于维持心理平衡和情绪稳定 ,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都有可能会引起焦虑、抑郁等情绪困扰。反过来,心理压力和焦虑也可能会导致睡眠障碍,如入睡困难、早醒等。所以,解决心理压力问题对于改善睡眠质量和促进心理健康至关重要。

     

在这个特殊的睡眠日,不妨与小编一起来探讨下如何维持优质的睡眠。以下是一些建议,希望能为您的睡眠之旅提供助力!

1. 规律作息时间:每天尽量在相同的时间睡觉和起床,调整身体的生物钟。

2. 创建舒适环境:保持卧室安静、黑暗和凉爽,使用舒适的床上用品。

3. 避免刺激饮品:咖啡因、尼古丁和酒精这些饮品都可能干扰睡眠。尽量避免在临近睡觉的时间摄入这些刺激性物质。

4. 限制电子设备:在睡前半小时就停止使用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视等电子设备。蓝光会抑制褪黑素的分泌,影响睡眠质量。

5. 保证适当运动:保持充足的运动和户外活动可以帮助改善睡眠质量。但请避免在临近睡觉的时间进行剧烈运动,睡前可以进行放松身心的活动。

6. 切勿午睡过长:如果午睡时间过长或过晚,可能会影响晚上的睡眠。限制午睡时间在 30 分钟内,并在下午早些时候进行。

7. 维持健康饮食:保持均衡饮食,摄入足够的营养元素,避免过度进食或摄入高糖食物。

8. 学习压力管理:掌握有效的压力管理技巧,如冥想、放松练习或寻求社交支持。

有了这些方法,是不是会帮助到入睡困难的你呢?愿你的睡眠如丝绸般柔软,愿你每个夜晚都沉浸在甜美的梦境中。在这个特殊的睡眠日,让我们酣畅淋漓地大睡一场吧!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