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春暖又花开,童心共筑梦——初等教育学院“以微建著,共逐童心”小学生心理微课比赛
2024-03-21 10:32 初等教育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轻语心理社团  初等教育学院

  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心理健康教育对培养中小学生健全的人格、良好的行为习惯及社会适应能力有着重要的作用。结合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特点,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知识素养,锻炼师范生技能,由初等教育学院心理二级站及团委社团管理部轻语心理社团主办,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了“以微建著,共逐童心”小学心理微课比赛。同学们踊跃报名,初赛收到82个参赛团队的微课视频作品。经过专业老师评审,筛选出11个参赛团队进入决赛,进行现场授课。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2024年3月20日下午14:30,决赛在双创中心成功举办,教心系吴康妮副教授、学院心理专员魏玲老师、辅导员王日欣、田盼盼、梅竹青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评委老师)

11个参赛团队主讲人依次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授课展示。他们的主题切合小学生实际, 涉及情绪管理、生命教育、人际交往、压力应对等方面。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无论是PPT制作、板书设计还是各位主讲人的教姿、教态都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师范生技能。他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和互动环节,将心理健康知识以小学生喜爱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演示。






(主讲人讲解)

  经过激烈的角逐,罗文豪、魏佳、王安琪等为代表的十一个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及优秀奖。





          (吴康妮副教授为一等奖团队主讲人颁奖)    


   

   (田盼盼老师为二等奖团队主讲人颁奖)

最后,吴康妮副教授对此次决赛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扎实的师范生基本功,教学设计合理,有创意,心理学理论运用得当,其次,吴老师也提出教学方法要适应不同学段特点、融入课程思政等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吴康妮副教授点评)   

 至此,由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心理二级站、团委社团管理部轻语心理社团举行的“以微建著,共逐童心”小学生心理微课比赛圆满结束。

 

(各位评委老师与初等教育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轻语心理社团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