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心理情景剧技术培训暨心理剧社宣讲仪式圆满举行
2024-03-22 09:30 冉威 祝一玮 

为增进我校学生对心理剧社的了解,激发其参与心理情景剧活动的兴趣,充分发挥“以剧育心”的重要育人作用,3月21日下午13:00,心理剧社于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了2024年度心理情景剧技术培训暨心理剧社宣讲仪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古焱、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陈得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和平,以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众多心理情景剧爱好者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心理剧社成员用其精彩的开场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心理剧社现任社长何珊珊和副社长张宇婷分别介绍了心理剧社建立的背景与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各部门部长逐一详细介绍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内容,向在场同学抛出真挚热情的邀请橄榄枝。

图1:心理社成员表演吉他弹唱


图2:心理社成员表演开场舞

图3:心理社成员表演心理情景剧《麻花进化论》片段

我校心理情景剧国赛获奖作品主角徐龙昊分享其在国赛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他强调了团队合作和专业指导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勇敢尝试,为心理剧事业添砖加瓦。

图4:我校心理情景剧国赛获奖作品主角徐龙昊发言

全国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及评委陈娟从剧社资源、成长机遇和情景剧意义三方面说明了加入心理剧社的成长与发展,她强调相较于常规的个体心理咨询,心理情景剧具有独特的扩散效应,证明了心理情景剧的重要意义和广阔发展空间。为了让大家对心理情景剧有更直观地了解,她还现场编创、指导了一个即兴片段演,同学们踊跃参与,并反映深受启发。

图5: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陈娟指导即兴片段表演

最后,全国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心理剧社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学校对心理剧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相信这将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成长机会。

图6: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发言

招新答疑环节,在座同学争先发问,气氛热烈。他们纷纷表示对心理剧社充满兴趣,期待成为其中一员。

图7:现场同学提问

本次宣讲会有效宣传了心理情景剧的育人功能,吸引了大批同学投入其中,为推动我校心理情景剧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8: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图|梅宝 张慧芝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