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思并重始于行,百般实践得真知——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4-03-25 18:00   教育科学学院

为提高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让同学们更好将专业知识与生活实践有机结合,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3月7日,教育科学学院于砺志楼2309教室顺利举办应用心理学专业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心理学系专任教师洪显利、张潜、桂亚莉作为比赛评委。本次活动由陈彦冰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是由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2023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大赛共分为四类赛道,分别是现实问题解决、产品设计、科普视频、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一共16个作品,经过严格的考评,得到如下结果。

现实问题解决赛道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作为心理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对待实际问题充分运用了心理学知识对其进行深入剖析,站在需求人群的角度,展现了他们的风采与实力。

 

产品设计赛道中,选手们将脑海中的奇思妙想转变为实物,志在为人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在大家的巧手下,一顶小小的神奇“帽子”可以训练专注力,一款游戏、一个APP也能疗愈心灵。

 

科普视频赛道中,选手们精准捕捉当今社会里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不论是“MBTI”还是“就业焦虑”,其中蕴含的小知识与大道理在选手的阐述中逐渐清晰明了。

 

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赛道中,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们摇身一变,成为了讲台上从容大方的老师,他们有的侃侃而谈,以活泼生动的语气调动气氛;有的温柔真诚,让学生在课上得到心灵的宽慰。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离不开同学们对于专业的热爱。回归到比赛本身,经过打分能够评选出优胜团队,但是奖项不能衡量同学们对专业的激情与追求,希望应用心理学的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不断提高实践技能水平,积极关注心理和谐建设,提升心理科学素养,共同守护心理健康!

 

2024年3月7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