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同分享 共提高——本学期首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纪实
2016-04-07 10:14 陈娟 

  4月6日晚上,心理健康教研室约15名教师在砺志楼T2406举行了本学期首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辅导员段雨吟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三讲——情绪与压力管理。
  课堂中段老师不仅关注了情绪及压力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也十分重视小组互动和学生亲身体验,同学们在角色扮演、小组讨论、团辅游戏等过程中体会到情绪的消涨和应对,在分享和互动中理解了情绪的功能和意义,不仅拓展了对情绪的理解,也提高了管理情绪和应对压力的能力。课堂气氛温暖、热烈。


  课后,老师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讨论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兴瑜老师主持。有不少老师谈到了段老师课堂中值得学习的方面,例如教师整体风貌、语音语速的控制、课堂节奏的整体把握等。同时,也有老师谈到了可以进一步改进的地方,例如活动单元结束后的分享、学生体验的深度挖掘和引导、相关知识点及其理论解析的进一步精炼等,提出我们可以进一步梳理课堂结构顺序,理顺案例与教学、活动与体验、理论与能力的关系。学生处副处长蒋霞总结到,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优势,精细化打磨教学内容及方式,促进学生心理素质能力的生成。
  本次教研活动通过分享和交流,极大的促进了教师队伍教学技能的提高,为本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支持。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