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16-10-13 09:40  

中心组织16名骨干教师,为2016级全体新生提供了19场《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实现了全体新生全覆盖,确保所有新生在入学之初即能第一时间获取新生适应、自助互助等方面的相关信息和资讯,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准备。

讲座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接着通过两个问题“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评价标准是什么?”提出了心理健康问题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剖析了“心理亚健康”的产生原因及应对方法。在应对心理问题方面,讲座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自知”、“自助”及“助人”三条途径,鼓励同学们正视心理问题,积极助人,共同成长。讲座还着重指导新生们积极通过学校提供的各项心理服务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讲座也详细介绍了进行心理服务的获取方法及使用程序。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