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顺利结束
2017-10-30 14:06  

为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帮助新入学大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身份转变、养成习惯、提高能力,进而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本学年中心组织遴选了12名骨干教师在9月-10月期间,为2017级全体新生提供了20场《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实现了全体新生全覆盖,确保所有新生在入学之初即能第一时间获取新生适应、自助互助等方面的相关信息和资讯,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准备。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大学新生常见的主要问题、可选的应对办法、成长的支持渠道和发展平台。其中,常见的主要问题主要涉及了大学新生适应困难、常见的情绪困扰、人际交往困惑、学习倦怠及拖延症等方面。讲座通过科普大学生寝室关系发展周期、人际矛盾冲突的主要类型、双赢沟通的基本心理需求、心理健康动态连续谱等心理保健常识,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建设性应对方式的重要性,也促进了同学们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和提高,通过“自知”、“自助”及“助人”三条途径,鼓励同学们正视心理问题,积极助人,共同成长。讲座也宣传了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各类成长的支持渠道和发展平台,明确了各类心理服务的获取方法及使用程序,包括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各类心理健康服务,心理活动月(周)、心理沙龙等系列心理健康活动,以及线上线下的各类心理互动互助平台。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