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中心召开朋辈支持督导会
2023-11-23 08:30 梅宝 冯晶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朋辈心理支持各项能力和水平,11月22日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心督导培训室举办朋辈支持督导会。心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聊吧驿站站长、心理委员代表、朋辈支持骨干共计50余人参与。会议由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博士主持。

本次督导会以共同研讨形式展开。同学们踊跃向陈老师提出问题,陈老师以事例为辅逐一解答。针对“如何快速与他人建立联系”问题,陈老师强调要“稳”,运用“here and now”原则,把真诚作为“第一必杀技”,以此与来访者建立联系并取得信任。同时陈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全息倾听”这一方法,要求我们学会倾听,不仅要听述说的事实,还要听诉说者的意图和情感。

对于“寝室问题”,陈老师提出要善用规则,进行有效沟通,保证信息对称性,进而消除误会、求同存异。对于“同学不愿来中心体验”这一问题,陈娟老师提出要多加宣传。 最后,陈老师讲解了“愚忠”与“保密”的差别,并强调进行保密的重要意义。

会后,在场同学满载笑容和收获离场。本次督导会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及心理健康素质,更加坚定了他们用“青春与爱”去帮助他人的信念与信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