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中心召开“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学习会
2023-10-26 08:30 赵丹 

2023年10月25日16:0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督导培训室开展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中心专职教师古焱主持,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院心理专员共计20余人参会。

会议伊始,古焱老师介绍了本次学习会主题——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并从三个板块逐一展开。第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常见的问题。如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区别、服药的误区、关于休学与复学的情况处理,并针对各问题分别给出解答及应对方式。第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古焱老师讲述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表现及其应对措施。重点强调了自杀群体的主要特征以及自杀行为的预兆,教师应如何正确认识与对待自杀群体、及时察觉自杀行为并采取相应措施。第三,对于“自杀”的误区。古焱老师带领参会人员澄清了大家对自杀的几大误区,并向各位老师分享了“QPR积极干预技术”,正确应对危机事件。

此次学习会深入探讨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应对措施,帮助老师们更为有效地应对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推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