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中心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实施与追踪访谈学习会
2023-10-20 08:00 喻小香 

10月18日15:0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督导培训室召开了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实施与追踪访谈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主持,各学院心理专员、新生年级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等共计4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罗姝老师提出了2023级新生心理测评100%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并对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与追踪访谈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这次工作总体分为前期准备、中期实施、后期追踪三个部分,对每一个部分的特殊情况和具体要求都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详细解读。值得注意的是,罗姝老师对于重点学生的追踪访谈部分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从约谈的前、中、后期依次进行说明,其中特别阐述了开放式提问、专注与倾听、共情、复述、问题解决这五大实用技术以及自杀信号的识别等在心理工作中的具体操作应用。会议中,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主动思考,气氛活跃。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有效开展新生心理普测后的谈心谈话和危机干预。会议后,各参会人员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和专业的了解,相信本次新生心理普测工作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对于重点学生的追踪访谈也将更加高效和顺利。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