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3-09-28 10:15 赵丹 

  2023年9月27日下午15:0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3-2024第一学期教研室工作会议在综合行政楼112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中心主任赵秀娟出席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共计30余名参加。此次会议由中心专职教师张兴瑜主持。    

会议开始,张兴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安排,尤其新学年课程形式与内容都将作较大幅度调整。张老师重点阐述了三个方面的变化。第一,内容的安排。本学年课程将更改为两学期连续授课,学时分为8(上学期)+24(下学期)。第二,实践的安排。之前的现场实践参观环节将融合新生入学教育开展,不再另行安排。第三,考核的方式。因本学年将采取两学期连续授课形式,成绩考核也需结合两个学期综合考核。      

最后,赵秀娟主任总结讲话,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调整的原因作了进一步解释,强调了在大一第一学期全面覆盖心理知识普及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对该课程促进学生学会自我心理保健、提升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表达了殷切期望,要求教研室全体老师务必要认真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做好学生心灵引路人!                       

本次会议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教研室积极落实相关文件精神,通过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及时满足学生心理需求,全力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未来教研室将继续探索,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更进一步打造优质心理课程。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