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前往重庆邮电大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调研
2023-12-29 08:30 徐龙昊 

12月28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赵秀娟,中心专职教师张兴瑜、古焱、胡秋琼、赵子贤及教研室老师和心理中心助理骨干一行13人到重庆邮电大学调研交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及实施。重庆邮电大学学生处处长陶小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挺、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敏,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素质教研室教师及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共计10人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陈敏主持。

重庆邮电大学学生处处长陶小江首先对我校同仁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两校之间有着长久的友谊,本次调研交流既是一次深化兄弟院校情义的友谊之行,也给了重邮心理中心很好的学习机会。他还从必修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思政实践平台建设、学生心理素质发展研究与实践、心理危机干预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心理中心主任赵秀娟对重庆邮电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的背景、目的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实施情况及规划。

图1  重庆邮电大学学生处处长陶小江发言

随后,重庆邮电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挺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建设情况,并从课程实施背景、前沿理论、编制理念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素质教育课程群发展模块。重邮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郭逸群从课程教学大纲、课程建设思考及课程教学实例几个方面展示了重邮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的建设情况。我校中心主任赵秀娟一行表示,通过调研交流,感受到了两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良好成效,也对重邮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素质教育理念表示了赞赏和肯定。

图2  重庆邮电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挺发言

图3  重庆邮电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郭逸群发言

最后,双方就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实施、婚姻与恋爱课程建设、课程师资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度交流,相关领导老师还就赵秀娟副处长一行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图4  我校中心主任及专职教师与会讨论

交流结束后,我校中心主任、专职教师、教研室老师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重庆邮电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337E8

图5 我校中心主任、专职教师一行参观重庆邮电大学心理中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