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危机干预与管理>>正文
 
中心召开学期工作总结暨案例督导会议
2016-12-29 10:57  

12月28日下午15:00,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督导培训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工作总结暨案例督导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兴瑜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生处学工部副处长蒋霞老师以及各学院心理专员和辅导员。

首先,蒋老师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发展状况以及近期新变化,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开展的重要性、目前中心正在不断完善各项硬件设备,需要各学院心理专员、辅导员以及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随后,张兴瑜老师对本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心理健康选修课的选修情况、新生心理测评与建档工作、心理月报等,并就重点学生的回访工作进行了案例分析。张老师指出了严重心理问题、一般心理问题、潜在心理问题等三个等级检出率较高的各个学院,希望各学院引起重视,给出了与学生进行摄入性谈话时的技巧和建议,并强调了《自伤自杀风险评估表》的重要性和使用注意事项。

最后,在张兴瑜老师的带领下,各位老师一起参观了中心刚刚完善的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以及中心其他新入驻的设备。大家表显示出浓厚的兴趣,均表示会更加热情地投入心理健康工作,合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