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测试>>正文
 
新生心理测试和媒体上的心理测验有什么区别?
2014-07-05 17:08  

新生心理测试采用正规的心理测验量表。心理测验是一门科学,正规的心理测验是由受过专业训练的心理测量工作者,按照严谨的科学程序,收集大量数据,精心编选题目,经过信度、效度等方面的检验,并确定测验常模之后,才公之于众的。按照专业的要求,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类测验要在测量专家指导下进行,结果也由专家来解释,不能随便使用。  

大多数非心理网站上用来做调味品的“心理测验”,充其量只是心理游戏,顶多可以说是“趣味心理测验”,未经科学验证,不能作为科学的心理测量工具。换句话说,它们是哈哈镜,你如果用它们来照自己,最好抱着游戏的心态,不可全当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