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测试>>正文
 
趣味心理小测试
2014-09-15 11:56  

你是软柿子吗?

 

引子:  

 你在生活中是不是总在扮演老好人的角色?你是不是传说中的软柿子呢?快来做做下面的测试吧。 

 

测试题目:(本测试纯属娱乐,非专业分析)

你在站台等一辆车,这车迟迟不来,正在你焦急烦躁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位让你很心动的陌生异性也来等车,这时候你会怎么做么? 

 A. 频繁看表,同时在抬头间总是偷瞄对方 

 B. 主动靠近,并有意或无意的试图吸引对方的注意 

 C. 表面上漠不关心,该干嘛干嘛,但如果对方有动作会立刻知晓 

 

选项分析: 

 A.你的被操纵度为70%。你是否感觉被操纵?比如说,被迫做了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或者被迫停止做自己想做的事?守护好你的渴望与恐惧吧,因为嗅出你现在渴望得到的或害怕失去的东西实在不是件太难的事,对于高明的操纵者你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个猎物。 

 B.成为软柿子的几率是90%。在你看来,你感到自己必须得到所有其他人的赞许和认可,而且,你几乎可以为避免批评,拒绝和否认不惜一切代价。在内心深处,你极端害怕遭受到拒绝和遗弃,你是个一心想讨人欢心的人,因为你觉得可以通过做老好人和不断为别人做事避免被拒绝或遗弃,就算损失了自己的利益也在所不惜 

 C.成为软柿子的可能性不高,在人群中,你往往是冷静的猎物者,你总是能本能的找到你周围的软柿子,并且成功的影响他,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 

 

我有话说: 

 老好人是一种习惯,一种心态,他们往往保持着一种讨人喜欢的想法,如果这种心态强大到带有一些强迫性的行为的话,它甚至会让你陷入一种恶性循环而不能自拔。如果你是一个想讨人欢心者,那么你便会不自觉地以是否满足了他人的雪球来衡量自己的所作所为,与此同时,你会感到无法应付生活中所产生的巨大压力。 

 问题的关键在于,当你怀着“讨人欢心”的心态,你的自我评价便紧紧地和“你为他人所做的事情有多少”、“你是否因此讨得了他们的欢心”联系起来了。或许你认为,通过满足别人,你可以得到别人的爱意和对自身价值的肯定,他们就不会离开你或抛弃你,遗憾的是,事实情况并非如此,没有这种道理。想要事事完美,八面玲珑,是需要付出高昂代价的。你的顺从,让步,折中,或是以其他任何方式满足操纵者的想法和目的,这会是你的自尊心遭到打击,个人价值遭到剥夺,情感世界也受到了侵蚀。合理的正视自己的需求吧,要知道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 

 

 

压力面前你最需要什么?

引子: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每个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面对着足够让人窒息的压力,你需要什么来支撑着自己?也许你一直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而使自己面对压力时疲惫不堪。来发现自己最需要的支点吧。

 

测试题目(本测试纯属娱乐,非专业分析)

   如果本世纪最壮观的流星雨将会来临,你会选择在哪里看这场流星呢? 

 A. 海边 

 B. 山上 

 C. 草地 

 D. 屋顶 

 

选项分析: 

 A. 对你来说,当生活中出现挫折或者失败的时候,最好的安慰是爱情。所以,找到真心相爱的人,是你追求成功的同时必须要考虑的。 

 B. 你是一个很乐观的人,相信再大的问题都会过去。对你来说,拥有一帮能够倾吐苦水的朋友是最重要的。 

 C. 你有些喜欢靠幻想来排解压力和焦虑。这样的排解可以顶一时之需,但从长远来看,你还需要自我成长、锻炼自己应对现实和挫折的力量。 

 D. 你通常喜欢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让工作占据你大多数时间,这样的你比较容易出现人际关系问题。所以,你最需要的,是扩大社交圈,融入群体之中。 

 

我有话说: 

   其实,压力是现代人的通病,虽然这是个趣味心理测试,但或多或少也许能反应出点你的应对压力的喜好。压力其实不是一种想象出来的疾病,而是身体“战备状态”的反应,这是当我们意识到某种情形,或者某个人,或者某件事情具有潜在的威胁性的时候做出的反应。虽然不是病,但是经过长时间的累积这样的紧张感,会渐渐地对身心形成负面的影响。例如生理上的头痛、失眠等等;心理方面会产生焦虑不安的情绪。 

   很多人并不懂得如何去正确的排除压力或者缓解压力,用了错误的方法,不但没有得到缓解,反而加重了对自己或周围的伤害。有些人在面对巨大的压力时,会变得激进,并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到了身边的人身上,也不可取。 

   我自己觉得,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是找到合适的方法去发泄自己的情绪,而不要等到自己对情绪的控制到达临界点时才采取措施。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情绪的升温太快了,无法即时发现。那就算在到达沸点时,也要直接的表达出自己不满的方面,而不要去故意出口伤人,或实施暴力。这点可以在平时对自己多加提醒。 

   有些人会屈服在压力面前,而这时所需要的就是转移自己的情感。就是把自己原来的消极先放在一边,然后去做一件自己有信心的事,从而重新振作自己。 

   总之,面对压力,首先要稳定住自己。重要的不是发生什么,而是如何去面对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