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测试>>正文
 
中心召开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工作会议
2016-05-04 11:28  

5月3日上午,我校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试点工作会议在115会议室召开。会议聚焦于测评试点工作动员和部署,并着重对各学院分管领导及心理专员暨新生年级辅导员进行培训。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生处蒋霞副处长、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各学院心理专员以及新生年级辅导员共40余人,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明志教授出席会议强调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大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据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计划”,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启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系统”试点应用项目。我校成为全国共计58个首批试点单位之一。

为更好的落实试点工作,3月2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了2016年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我校立即专门成立了“心理测评试点专项工作小组”,由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为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明志为副组长。小组委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具体承接测评工作。

3月28日,中心全体教师对此次心理测评工作的要求和程序进行了学习。4月1日-10日,中心对测评系统的平台操作进行了学习和试测,重点集中在对“校管理平台”和“学生测试登陆”的试测。4月25日,中心对参与测评服务工作的学生骨干进行了培训,规范化了组织联络、现场签到、特殊情况处理等具体事项的处理流程,并协助准备横幅、立架、指南等宣传品。

本次测评预计从5月4日启动历时共3天,使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 采用电脑平台为主、手机平台为辅的测评方式,最多时同时开放了960台电脑用于心理测评,极大的方便了测评的组织和实施。全体2015级学生参与了此次心理测评。

(2016年5月3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