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提升品质 飞得更高——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
2014-07-05 15:56  

(历史与社会学院供稿)  

2014年6月15 日,历史与社会学院荣幸邀请到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教授、博士、硕士导师胡朝兵教授为本院新一届学生会干部进行心理辅导,我院党委副书记蒋红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时,活动在集贤楼312会议室准时开始,首先,胡朝兵教授给干部们做了自我介绍,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相关的规则。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团体心理辅导的动力要求与原则,明确指出每个成员必须遵守注意集中、暂停评价、坦诚开放、保密守时、积极倾听、全程参与等活动规则;二是团队人际交往心理辅导活动设计,在此过程中,通过“朋友分离大风吹”、“爱人爱己人爱我”、“我的团队我最爱”等游戏让干部们各自组成小组,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三是团队人际沟通心理辅导活动设计,此项活动于下午14点30分开始,各小组进行自己的风采展示,诙谐幽默的表演赢得热烈的掌声。在“你的伙伴在哪里,出去认识更多人”的活动中,胡朝兵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声情并茂的为干部们讲述积极正向的互动途径和认真聆听的重要性。胡朝兵教授渊博的学识、先进的理念、睿智的谈吐和幽默的语言,给干部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并给与会者带来了深刻的启迪。  

下午18点,本次活动在欢愉的氛围中结束。此次团体心理辅导不仅提高了我院新一届学生会的团凝聚力,还培养了干部们的人际交往艺术以及沟通能力。相信我院新一届学生会必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会团队的协作和创新,在工作中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