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外院学生干部成长与发展团体辅导活动——分享自己的故事,相信身边的同伴
2015-04-10 17:24  

天气虽然阴雨朦胧,但集贤楼422大学生成长指导工作室却阳光满溢。近日,2014级男神辅导员邸少华老师开展的学生干部成长与发展团体辅导系列活动——“分享自己的故事,相信身边的同伴”热闹地进行着。

活动前,邸老师首先引领六位班级干部做热身活动,摆脱下午的倦怠。紧接着,邸老师让两个同学对坐,互相交流彼此的年级、专业、姓名、家乡、最近自己开心的事情以及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等信息,然后让对方做出评价。伴着缓缓抒情的音乐,现场氛围宁静与美好,大家敞开心扉,很快融入彼此。在“成语传龙”游戏中,各种肢体语言和嘴型、脸型、眼神齐上阵,大家都忍俊不禁,开心爆表,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反应,表现出大家足够的信任和默契。最后的“叠人”游戏充分考验了彼此的信任度,四个人悬空,仅靠彼此的双脚支撑四人,虽然有一定挑战性,但大家精诚合作,在邸老师的帮助下最终也取得了胜利。

曾有人说过,不会分享的人注定是一个孤独者,一个失败者。分享其实是思想上的放松,当每个人都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别人,就会获取快乐、丢掉忧愁,从而更好地进行班级建设。

外国语学院通讯部 白杜月

2015年4月10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