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团结互助团体辅导——音乐学院青马班心理健康活动
2015-11-16 17:01  

(音乐学院张胜强供稿)2015年11月13日,“青马”班第三课开讲。这一次我们有幸请到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的专业社团――“朋辈心理咨询团”的同学和我们一起完成了一次团辅活动。这次活动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几个小游戏却教会我们要学会合作、学会了解他人、学会团结。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就用“凑数字”游戏作为热身游戏,让所有同学围成了一个大圈,男生女生分别“价值”一元、五角,根据主持人报出的价格组队,顺利完成指定金额的一对就算赢。几轮游戏下来,同学们都有了不同的体验。成功组队的同学觉得十分轻松,大方地分享到自己的成功经验到:“眼力最重要,算好几个人之后要立马拉帮结派!”而没有完成游戏的同学也遗憾的说到:“没有与对的人结盟真是太不划算了!”

第二个游戏,同学们被分成了6个小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记住自己小组里人的名字,专业,家乡以及他/她的梦想,再一起为自己的小组想一个名字和口号。当同学们大声说出自己队的名字和口号时,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各种各样的队名和口号层出不穷,像“丐帮”、“最强联盟”、“天天开心队”。同学们用自己无限大的脑洞为整个团辅活动带来了欢笑,在欢笑中也让同学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从不相识到成为一个团队。

小组的游戏并没有结束,最后的一个游戏更是生动有趣,同时也不失难度。

游戏的内容是:每一个小组现有的8、9名成员,要走过的一段距离。要求是只能有7只脚与地面有接触,成员与成员之间必须有联系,否则重新回到起点。这就意味着每一队需要抬起一个或两个人,其他的人必须同时单脚跳过最后一段路程。听到任务后,所有的人都大呼不可能,但团辅的同学们不为所动,各组同学都开始商讨。片刻后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其中有两组同学因为良好的对策和一致的行动很快的就到达终点。但也有的队伍一直徘徊在起点上,但是他们一次次的失败却丝毫不想放弃,所有到终点同学也大声地在终点为他们加油。他们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团结一致,一步一步的走向了终点,在一片加油声中,他们终于跨过了终点线,所有人都大声的为他们欢呼。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几个游戏后,团辅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在活动的最后,我们所有的同学们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大圈,一起冲向中间,结束了这次的团辅活动。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这几个小游戏让所有人投身其中,让每个人的联系更加紧密,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了解、合作、团队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