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立夏阳光正好 散尽心底阴霾——记教科院心理情景剧比赛
2016-05-06 14:39  

201655日,时至立夏,阳光正好。下午三点刚过,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心理部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承办的心理情景剧比赛在弘德楼12106举行。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各组选手依次走到台前,表演他们各有特色且反映生活现实的心理情景剧。头脑特工队的《“襁褓”中的他》以心理访谈节目为插入点,讲述了一个男子夹在前女友、未婚妻、母亲三者之间的故事,说明了人格独立的重要性。无名氏的《如果当初》更是结合当下为大众所关注的川师大宿舍杀人案,想象了另一种结果。《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心的距离》、《蜕变中的青春》、《现实与梦想的差别》和《夏天与秋天的友情》都是讲述现代大学生在情感、学习上的苦恼,演绎大学生活酸甜苦辣的同时,也紧紧贴合了我们的实际。而之后的《电话亭》则是反映现代社会人们对物质那甚至忘记了最真挚的情感的追求。

这次的心理情景剧比赛给予了同学们一次上台展示自己的机会,有利于同学们在表演中学习换位思考,亦有利于同学们对生活中的寻常琐事进行深入反思。

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通讯部

二〇一六年五月五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