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与心对话 与心飞扬——文学院第五届心理知识竞赛
2016-05-27 15:09  

心灵是思想的窗户,心灵是情感的大门。为响应学校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号召,文学院学生会生活心理部于5月26日15时在弘德楼5201教室举办了“文学院第五届心理知识竞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文学院2015级的同学们,他们以班为单位,组成九支参赛队伍。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借以亲情视频“熊的故事”拉开序幕,意在希望同学们更加珍惜亲情,关注心灵成长。随后,九支队伍依次介绍了本队的队名和口号,无论是“管你对不”队的信心十足,或是“不一定”队的低调出场,或是“霸道”队上演的霸道总裁范儿,亦或是“美丽好心情”队的阳光活泼,均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魅力。

此次活动分为单项选择题、判断题和抢答题三个部分。在单项选择题环节和判断题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各组成员集思广益,完美配合,以最佳的姿态展示了其丰富的心理知识和良好的团队意识。随后,比赛进入抢答题环节,题目难度不断升级,题型涵盖面也越来越广,涉及到适应环境、人际关系、个人性格等各方面。参赛者们飞速思考,敏捷抢答。其中,在选择题和判断题环节中均表现不俗的来自2015级汉教1班的“管你对不”队的代表队员们反应敏捷,多次快速准确的说出答案,为自己的团队增加比分。并最终以190分的高分成绩摘得本次比赛桂冠。

活动尾声,九个参赛队伍的班级代表参加抱团游戏和叠报纸游戏,他们随着音乐声手舞足蹈,欢快踱步,答题的紧张气氛在游戏的欢乐声中悄然淡去,欢声响彻整个教室,更浸润着每个心灵.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学生更好的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的成长,促进其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进一步拓展基本的心理素质。

文学院通讯社 刘映雪 周小兰 邓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