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生科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举办“FREE STYLE”演讲活动
2016-05-13 10:51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荣誉感,积极面对大学生活。2016年5月12日19:30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举办题为“FREE STYLE”演讲活动在弘德楼1310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有13、14、15级部分同学参加。

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同学们有谈电视剧里的有趣角色,有谈朋友之间小摩擦,有谈家乡美,也有谈榜样力量。全场的同学都安静认真地聆听着每个上台同学的演讲。陈鑫同学由电视剧《欢乐颂》里面邱莹莹的一个角色思考大学生活,认识到“不拼命努力就该死,享受安逸的人活该被唾弃”的社会现象,而忽视了自身的感受,发出“你去闯荡吧,我更喜欢安逸”的心声;洪玲玲同学怀念过往,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生活变化,挽着时间一起走,继续前行,努力奋斗;盛尚同学由《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向同学们提问“试想我们死后会变成什么”,说出自己的感受:“不要在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程小庆同学则是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家乡——重庆大足,展示出大足石刻的景点都让同学们为精湛的艺术都惊叹万分;周一鹏同学演讲的主题是朋友,谈到大学生活朋友之间的小摩擦怎样很好解决;高志菲向同学介绍自己再四川自贡的志愿者经历,领悟到慈善的意义;方溶熙介绍《失落的玫瑰》,说道真正意义上的完美是自己的内心;曾征谈到投资界翘楚——巴菲特,由巴菲特的经历来提醒自己不断努力;胡承芬讲述了一段爱情故事,希望所有人都幸福;余长沙的“旅行”,希望自己能在世界的角落留下足迹;张可由《海上钢琴师》得到感触,觉得“既然有梦,就去追逐”。演讲中场,《男朋友女朋友》的相声活跃了气氛,15级陈鑫、方溶熙《闺蜜》的歌曲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这种自由演讲的方式,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表达自我的平台,通过述说来了解同学们在校生活中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2016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