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朋辈团体心理辅导专题活动
2016-04-11 11:01  

2016年4月7日,在院学生会生活部的组织下各年级团支部在学院艺术楼8459开展了关于心理健康的团体辅导专题活动。活动主旨一为减轻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促进同学们对自我的了解,对集体的认知,建立归属感;二也为了让同学们在遇到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时能积极勇敢的去面对,建立自信心。

本次活动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接下来便为大家安排了别出心裁的游戏活动。我们以“请你跟我这样做”为开场活动,每个人先单独成组,在桌上把节奏敲打起来,现场气氛开始活跃起来。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相互之间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更有利于同学们放松自己,参与到活动中来。接着是“找一找,抱成团”的游戏,男生为1元,女生为5角,由主持者随机抽取一个数字,让同学们自己去组合,落单的就要为大家进行才艺表演,有利于让成员们发扬团结意识。最后一个游戏便是“手拉手,解开千千结”,通过手与手的接触,拉近了队员之间的距离,同时加强了队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在游戏中,大家增进了感情,也明白了一个团体每个成员的重要性,是都不可缺的,同时也培养了班级成员间的凝聚力。

最后是大家踊跃发言的时间,大家都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互相交流学习,并都写下自己的名字,收获了友谊。程小诗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整次活动氛围融洽,同学们都有积极的参加,达到了放松自己的目的,游戏过程中大家的状态很好,最后对个别同学的询问中也反映出大家对这个活动看法很好。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为下一次开展团辅活动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大家一起期待着下次的相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