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团结建“心”家——2014级生物技术心理团辅活动
2016-03-16 15:50  

为了使同学们保持健康的思想,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度过大学时光,对生活充满热情和信心,使心情舒畅愉快,更为了培养大家更加团结向上的精神,加强大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广泛关注,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我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2016年3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生物技术班级积极响应学生会心理部的号召,在弘德楼14105举办了“团结建心家”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前期,首先由主持人进行开场白,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向同学们表明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带动活动氛围。伴随着同学们的好奇心,我们一同走进了本次以“团结建心家”为主题,以“荡涤心灵尘埃,共享健康人生”为口号的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抓逃手指”游戏;“击鼓传物”游戏;“保护伞”游戏;“给三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每一个部分都有特别的意义,其中:“保护伞”游戏是一个以爱为主题的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总有两位同学会被挤出保护伞。对于被挤出和没被挤出的同学来说,她们各自都有不一样的心态。尤其当被挤出保护伞时,会觉得缺少一种安全感,感觉孤立无援。所以希望通过这个游戏让同学们懂得在生活中主动去关心其他人,懂得换位思考,每个人的心灵上都需要一把保护伞。在关爱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快乐。而最后一部分的活动--“给三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

给在大学生活中处于迷茫的状态中,不清楚自己的方向的我们一个机会,能够让同学们沉淀下自己的心,静下来好好想想自己未来的人生目标,想想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一个怎样的人。通过让同学们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信,现在的我们一定有许多话对三年后的自己说,这不仅让同学们更进一步认清自己,同时从一定程度上也让她们的心灵得到了释放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活动过程中主要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展开。首先是用游戏来带动现场的氛围,活跃气氛,帮助同学们通过“自我反省和检查”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独特;然后,再利用写信的方式让同学们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人生,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最终不仅使同学们玩的开心,也让同学们从中懂得主动去关心他人,给予他人温暖,使同学们更有团队精神和奉献意识。

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四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