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关注个体心理健康 携手共创和谐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5-09-22 16:46  

为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2015年9月21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特教楼2504教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生命科学学院李小晶老师担任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到场参与学习。

16时30分,讲座伊始。首先,主讲人李小晶老师以幽默亲切的自我介绍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资历丰富却平易近人的她博得了在场莘莘学子的阵阵掌声。随后,她又通过两个问题——为什么读大学以及大学学什么,引出了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

其次,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如何判断自己心理是否健康,李老师又深刻地剖析了“心理亚健康”的产因及应对方法。其中对于如何应对心理问题,李老师提出了三点重要的建议:“自知”、“自助”及“助人”。她鼓励同学们要正视心理问题,并积极助人远离困扰。 

最后,李老师组织现场学生们进行了“幸福拍手歌”的小游戏,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使自己的身心愉悦。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下午6时许,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有利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正确的处理在成长的道路上的心理问题,早日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自身的健康发展。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近日要相继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等系列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张佩雯 吴胜娇 供稿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