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艺术疗法总结
2016-11-14 17:20  

朋辈心理咨询团咨询部本周四下午12:30到14:00于鸿德楼14206进行了艺术疗法的讲解。此次讲解由咨询部同学承办,面向朋辈心理咨询团全体会员,旨在使会员更加了解艺术疗法的含义、过程、以及意义等知识。

艺术疗法是心理治疗的一种,以提供艺术素材、活动经验等作为治疗的方式。在这次培训中,讲解员以音乐疗法为例进行了深度讲解。音乐疗法使用音乐及音乐元素,是一个有计划的过程。这个过程包含四个方面。其一:预备性会谈;其二:诱导——即对来访者进行放松以及使其注意力集中;其三:音乐聆听,这一过程持续时间大概为三十分钟到四十分钟;其四:总结——即鼓励来访者自己找出联想材料中包含的意义,深刻了解内部矛盾。

在语言描述之后,讲解员为我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该视

频生动有趣,为我们展现了音乐的魅力,并活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

通过讲解员对于艺术疗法的详细讲解,以及生动的视频引导,在座的同学也大致了解了艺术疗法的三个优势:减轻痛苦和消除心理不适;改善脑功能;改善孤独症患儿的社会交往障碍。

此次讲解以ppt形式展现,各部分内容层层递进,逻辑结构严谨。讲解员语言朴实幽默,她所举的关于艺术疗法的例子,在活跃课堂气氛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而且知识点也是通过例子引出,更容易为听讲人员接受。美中不足的是,讲解时间比较紧迫,希望下一次能够有所好转。此次讲解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圆满结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