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家庭疗法授课总结
2016-11-25 17:27  

2016年11月24日下午12:50到14:00,在鸿德楼15201成功举办了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的授课活动。本次授课由咨询部承办,面向全体会员,旨在使会员能够对家庭疗法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授课的讲解员主要通过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家庭治疗、基本理论、治疗技术以及治疗过程,最后通过一个小视频来让参与者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一话题。

首先,讲解员为我们提供了关于家庭疗法的概述,这包括三个方面:第一,理论背景;第二,主要代表人物及其主要思想;第三,家庭疗法的特点。讲解员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让我们对于家庭疗法有了一个大体认知,其语言生动易懂,例子具体常见,让在座的同学能够非常轻松地进入听讲。

其次,讲解员对于家庭疗法进行了一个深入的剖析,主要包括人性观,心理病理观,家庭的概念以及家庭生命周期这四个方面。通过讲解员的讲述,我们知道了家庭的相处也是一种人际关系的处理,且通过其举的关于婚姻等方面的小例子,我们对于家庭,亦进了一个层次。

第三,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家庭治疗技术。第一个技术,即萨提亚家庭治疗技术,第二个技术即海灵格家庭系统排列技术,以及其他一些技术,比如冥想和温度读取。这些知识比较趋于理性化,但是听讲解员娓娓道来,在座的同学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枯燥,并给予了讲解员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呢,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治疗的过程。治疗过程分为早期中期以及终期三个阶段,讲解员分别举例,阐述了三个时期的一些相关知识点。

最后讲解员为我们播放了一个关于家庭疗法的视频,之后讲解员做了一些总结。

这次讲解中,讲解员语言生动,例子鲜明,辅助图片与视频,这些使得参与者能够轻松地明白关于家庭疗法的一些相关知识。美中不足的是讲解员由于紧张,有点结巴,但这个小瑕疵并不能影响参与者的热情。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之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