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会员见面会活动总结
2016-10-24 17:34  

2016年10月20日下午2点30分,在弘德楼12206成功举行了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会员见面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外事部承办,面向全体新会员,旨在使会员能更加了解朋辈这个大家庭,能充分的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积极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

本次活动由刘霞主持,主要以由介绍本团,互识游戏和趣味游戏几个环节组成。

首先主持人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拉开了本次会员活动帷幕,生动地介绍了朋辈心理咨询团的基本情况,并且展出了的本团历年的成就,让会员们明确了解朋辈的作用以及朋辈的意义。

接着便进入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在“寻人行动”游戏中,学生在交往中介绍自己、了解他人,发现共同的兴趣爱好。增加了活动的氛围,提高了会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大家都积极的参与其中,不仅让会员们互相认识,同时也达到了活动的目地。

游戏的开始部长没有明确说明“寻人活动”的规则,让会员们自己拿着手中的纸条去寻找对应的人,使团员们产生纸条上的名字越多越好的错觉。游戏结束后宣布纸条上名字越少的人将获得越多的奖品,出乎会员们的意料。

紧接着下一个游戏“你划我猜”,既考验了大家的身体表达能力,也考验了大家的解答能力,让大家充分地进行了交流,提高了会员的参与度。

首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让全体会员互相增进感情,以便于之后活动开展。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大家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的最后,全体会员和外事部的干事们合照了一张全家福,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本次会员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这次的活动使大家充分地进行了交流,拉拢了心与心的距离。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因为力量有限,本次活动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1)由于学校课程变化,导致大部分会员未能参加;(2)由于未考虑到场地大小,游戏时有些开展不开。

朋辈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会员也是我们的一员,希望能够在下次会员活动中吸取本次活动的经验,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我们也会怀着饱满的热情迎接下一次的活动,也希望朋辈能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越走越好,越走越远,我们能更好地满足大家的需要,给大家带来便利和温暖。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