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会员活动总结
2016-11-25 17:37  

2016年11月24日14:30—16:00,在知行楼19107成功举行了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外事部的会员活动。本次活动由外事部承办,面向全体会员,旨在丰富社团的活动形式,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加强会员和朋辈的联系,最重要的是让会员们进一步了解朋辈历年特色心理活动。

本次活动由唐雪清主持,主要是团队心理游戏环节为主。

首先主持人以幽默风趣的开场词拉开了本次会员活动帷幕,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此次会员活动的活动主题是“心与心的交流”,并阐明了其实施的意义,在开场词的最后向到场的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便进入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在接下来的“心灵电波”游戏中,主持人用诙谐的语言使活跃的气氛更加高涨,大家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不仅深陷游戏的乐趣无法自拔,同时也让会员们感受到了心理学的独特魅力。

在接下来的“一分钟的价值”游戏中,主持人让大家讲述自己一分钟能做的事情,并相互进行分享,大家都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事情,并从中理解到一分钟也可以使你的计划发生改变,从而影响你的生活。

而最后的游戏“命运之牌”更是让会员们欲罢不能。每个人从主持人的手中抽取一张纸条,当人生变成了纸条上面所说的时,是否还能坦然面对全新的生活。会员们都各自发表观点,有坦然面对的,有难以接受的,最后主持人告诉我们,无论面对怎么样的生活,懂得去面对、克服,那么你才能收获幸福与成功。

活动的最后,会员和干事们一起合了影,照片上的笑脸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同时也昭示着这次会员活动的圆满结束。

这次的活动使大家充分地进行了交流,拉拢了心与心的距离。但本次活动也暴露了一些问题:(1)由于学校课程及会员自身情况变化,导致部分会员未能参加;(2)由于物资未及时到位,以至于教室布置不算完美。

朋辈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会员理所当然也是我们的一员,希望能够在下次会员活动中吸取本次活动的经验,争取在以后的会员活动及工作中,呈现出最好的效果,给予会员更多有用的心理学知识,也希望朋辈能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