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办公室礼仪培训活动总结
2016-10-31 17:47  

2016年10月28日下午一点,在弘德楼14205成功举行了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办公室礼仪培训课,活动主题是“面试和微表情”。本次活动由办公室主办,面向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及朋辈的所有会员,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在以后的面试工作中,能够通过面试官的微表情来判断如何回答问题,掌握面试的技巧。

本次培训课由王思齐主讲,主要以讲解PPT的形式进行。

首先主讲人王思齐以一种神秘而又带有疑问的语气问听众“如何判断真实与谎言”,勾起听众的好奇心,从而顺利的进入了该课的主题,营造了一种良好的氛围。

接着便是大家迫不及待的想听到的关于“如何判断真实与谎言”的解答,主讲人的回答是:通过观察人的细微行为,因为人的心理无论怎样掩饰,都会通过细微的肢体语言表现出来。是的,通过肢体语言来判断一个人的内心是很神奇的事情。主讲人非常的投入的讲解,听众也听得非常入迷

随后,主讲人列举了很多运用微表情判断说谎的方法,列入:1.面部表情的短暂凝固表示某个人试图撒谎;2.眼神会泄露一个人的秘密,当一个人在撒了谎时,总是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因为怕泄露秘密。接着,还给我们列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来帮助听众更好的理解。

紧接着,在了解运用微表情判断说谎的方法后。最重要的当然是面对面试官我们应该怎样做。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面试官面前我们要临危不惧,首先,了解面试官的性格特点,然后读懂面试官的身体语言,二者有机结合才能使我们在面试的时候游刃有余,发挥自己的长处。

看着听众们都听的很认真,主讲人也忍不住的与他们来了一个互动,她问了一个问题“在面试的时候,如果面试官问你又什么样的资格进入我们公司的时候”该这样回答,此时就有一个同学踊跃的主动站起来并且很好的回答了问题。同时也得到了主讲人的认可和赞赏,表明此次的培训课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也收获到了很多,并且可以灵活运用到实际当中。

在讲课结束后,就由我们的团长进行讲话总结,首先团长对我们的主讲人王思齐的讲课表示了赞赏,同时也对她的讲课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希望我们的主讲人能在以后的讲课中越来越好。然后还对我们能去参加培训课的同学表示了感谢。

最后,全体会员和办公室的人员们合照了一张全家福,一个个带着甜美的笑容和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本次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大家了解一些关于面试的技巧和方法,我相信来听课的都收获满满。但金无赤足,人物完人。由于力量有限,本次活动也存在一些问题:(1)因为主讲人是第一次讲课,所以表现出一丝丝紧张;(2)由于大家课业繁忙,中午都需要回宿舍休息,导致未能参加本次活动。

朋辈是一个温暖的大家,任何人都是其中一部分,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吸取本次经验,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改善,为会员及朋辈的每一个人呈现出最好的一面。相信我们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会为朋辈的美好明天而努力,也希望朋辈在所以人的努力下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