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世界读书日 来中心“漂书吧”!
2017-04-23 08:57  

今天是世界读书,中心将从今天起长期开展漂书活动,快来中心漂书吧!^_^

“漂书吧”活动

一、“漂书”是什么?

“漂书”是指“图书漂流”,发起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书友将自己拥有却不再阅读的书籍,贴上待定标签后放在公共场合,让拾到的人无偿阅读。而拾取者阅读后,再根据标签提示,以类似方法将该书放回到公共场合中去。有免费的书可以读,听起来是不是很吸引你呢?

二、我们怎么玩?

(一)扩散:欢迎同学们踊跃拿出自己的藏书与大家分享;

(二)收集:图书收集后,由中心整理记录书籍信息;

(三)领取:出示学生证后即可办理领取自己喜爱的书籍;

(四)换取:每隔一周,书籍须统一交还中心,并开展新一轮漂流。

三、需要注意些什么?

(一)“漂书”对象仅限参与捐书至少1本的本校学生;

(二)每次领取书籍数量上限为2本;

(三)我们欢迎内容积极、健康的书籍;

(四)须爱惜书籍,不得涂改、撕烂、湿水、折痕等;

(五)如有疑问,请联系中心,电话023-65910269

关于“世界读书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1995年11月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为:“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历年主题:

读书丰富人生,知识创造财富 -2016年

Books for All -2015年

地球与我 -2014年

拥抱春天 追逐梦想 -2013年

阅读,让我们的世界更丰富 -2012年

让我们一起走向阅读社会 -2010年

让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 -2009年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