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学术报告:亲密关系中的情绪管理
2017-05-18 14:38  

2017年5月18日上午10:30,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督导培训室举办了第十一届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学术报告】:亲密关系中的情绪管理,本次学术报告由中心老师李小晶博士主讲。

首先,李小晶老师告诉我们管理情绪的三个基本原则:享受当下,降低预期,珍视细节。然后将事件情绪与人际情绪做比较,突出人际情绪的复杂性。通过举例分析了为什么要学会管理情绪,提出了管理情绪的有效小方法。报告期间,李小晶老师让同学们通过疲惫丈夫回家妻子辛苦拖地的情景模拟,让我们知道了恶劣的人际情绪具有传染性,会产生连锁反应;而通过母亲与提及毒品的孩子之间的交流表演,让我们知道了与他人交流之前先产生链接的重要性。

随后李小晶老师让我们分别写下开心与伤心时会做的事情,我们恍然大悟原来很多事伤心开心的时候都可以做,并举了一个大四同学临近毕业发现差一个学分不能毕业的例子,让我们知道了管理情绪要从治标治本两个方面来做。李小晶老师总结,我们要学会使用积极语言,在交流之前与别人建立链接,分清人与人之间的边界。

最后李小晶老师给予我们美好的祝愿与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高情商的人幸福指数蹭蹭蹭上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