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活力校园,多彩青春”精品社团活动决赛
2017-05-12 11:33  

5月11日下午三点,首届以“活力校园,多彩青春——扬心灵之美,传递心理正能量”为主题的精品活动决赛(包括手抄报和趣味运动会)分别在团体辅导室和德楼15501教室进行决赛,历时2个小时。决赛有手抄报和趣味运动会两个活动分别占50%,一共有二十组参赛队,每组四人,共80名选手参与了心理趣味运动会,并在决赛现场展示手抄报并讲解创作历程。学生处副处长蒋霞及中心老师陈娟老师莅临决赛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心理健康教育及服务的建设。通过心理手抄报来丰富大学生活,展现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心理趣味运动会一共有6个游戏板块,分别是走迷宫、拼图、河内塔、镜像画、有轨电车、strop效应。团队选手们以团队为单位,争分夺秒,在游戏中领略心理认知训练,实现脑力大比拼。心理健康手抄报以“寝室之光”“心灵之美”“奋斗之光”“悦纳自我”“合作共赢”为内容主题。每个参赛团队用三分钟通过ppt展示介绍自己手抄报的内容及创作历程。五位评委对其展示内容打分,现场公布分数,整体比赛规则公平、公正、公开。二十组参赛团队各有特色,各领风骚。在激烈的竞争中,队名为“小太阳”、“四月”、“酸酸甜甜就是我”的三支队伍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尾声,蒋处长和陈娟老师分别对活动做出了总结。蒋处长对手抄报体现出的团队综合能力做出了高度评价,为参赛团队付出的辛劳点赞,感谢了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希望更多的不同学院的同学能积极参加此类活动。陈娟老师强调了比赛中的游戏精神,称赞了参赛选手们尊重规则、享受游戏过程的良好态度,并提出对体验反思及成长收获的重视。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游戏中的欢乐,合作里的友谊,挑战中的自我的成长,也进一步提升了自我心理健康的保健意识。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