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与你一起,寓教于乐”心理健康游园会落下帷幕
2017-05-26 15:08  

5月25日,“与你一起,寓教于乐”心理健康游园会于下午四时在图书馆广场落下帷幕。本次游园会旨在让广大在校生了解大学生成长的心路历程,在朋辈互动中体验相互陪伴、互帮互助的温暖,在集体中释放青春活力。本次活动是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组成部分,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以下简称 “朋辈”)承办。

本次游园会一共分为五个部分:“不再让你孤单”——戴卡通头套的工作人员作为可外借的陪伴者,由参与者领走15分钟,陪伴其做想做的事。“朋辈解忧”——前期匿名收集同学们的烦恼,活动时上展板展出,向同学们征集解决办法。“朋辈速递”——前期及现场收集同学们需要帮忙传递的信件,由朋辈同学帮忙传递。“心灵手巧”——现场提供彩色黏土,参与者制作自己人生路上重要的人或物,作品拍照留念,可带走以及“社交恐惧症”科普展板展示。同学们通过参加这五个部分的活动,能够感受到朋辈支持,获得心理解惑。

本次游园会通过有趣的游戏让同学们在玩耍中与人交流,以此收获人际交往的基本经验和技巧。通过相互解忧的方式来普及和宣传与大学生成长息息相关的心理学知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发掘自我,实现自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