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开展“国王与天使”活动
2017-11-21 15:36  

本学期,在傅帆老师的建议下,为充分调动班级整体气氛,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打破新学期新班级新同学之间所产生的陌生感,10月9日班级开展了一次名为“国王与天使”的活动。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10月13日活动完满结束。

活动开始之前,我们把每名同学的名字写成一个签,男生抽女生签,女生抽男生签。抽到的签上的那个同学,是抽签者的“国王”。每名同学都身兼“国王与天使”双重身份。每名同学要作为天使去关心自己的“国王”,同时也会受到自己的“天使”的关心。“天使”对“国王”关心的内容与形式是丰富多样的,可以是一声问候,一句祝福,也可以是一份小礼物,需要每位同学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这使得活动趣味盎然。这个游戏还有一个特别的要求,就是天使对国王的关心应该是不动声色、不留痕迹的,不能让“国王”猜到自己的“天使”是谁,同学间也不可以相互告诉对方。这个规则给游戏增添了神秘感,同时也增加了浪漫的情趣,不仅可以很好的融解了同学间的陌生感,也为我们班同学的交流提供了一个更为方便却不会尴尬的平台。

在活动的这四天时间里,天使们想尽办法,为自己的国王献上冬日的一份温情。为了不被国王发现自己的身份,很多奇思妙想纷纷出现:有的“天使”用其他同学的手机给自己的“国王”发送天气预报;有的“天使”在QQ群里面匿名聊天@自己的“国王”,关心他(她);有的“天使”让自己“国王”的室友替自己为“国王”送上暖暖的早餐;有的“天使”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让别人交给自己的国王……同时我们安排的在10号和12号晚上收天使写给国王的信件,大家也表现得很积极。刚开始有一小部分同学会不在意这个活动,不是很认真的去对待,但是在后期看见其他天使关心自己的国王,或者自己被自己的天使关心,他们自己也会效仿去关心自己的国王,积极参与其中。在13号的见面会上,“国王”为自己的“天使”准备了礼物,感谢他(她)在这几天时间的关心,让我很意外的是,有很多同学不仅仅是只准备了给“天使”的礼物,也准备了给“国王”的礼物。礼物有书籍、零食、暖手袋、U型枕等等,无不体现出同学们的认真积极性。在见面会最后,辅导员准备的“视频彩蛋”也着实让我们惊喜意外,视频播放了她与先生之间的故事,她们就是因为这个游戏而开始,从相识、相知到相爱,洋溢着幸福快乐。同时也告诉我们同学们之间应该如何和睦愉快的相处,要认真的去对待每一件事情,与人交往要“走心”,用心去做的事情,别人一定会感受到。

活动过程中,从早晨睁开眼睛到晚上沉沉睡去,大家都在享受着、分享着爱与被爱的惊喜和幸福,友谊的暖流温暖着每一位同学的心。直到活动结束之后,大家也没有因为说活动结束了就停止了交流,同学们之间在私下更加熟悉了。所有这次活动结束并不意味着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就此结束了,这只是我们大学四年同窗生活的开始,我们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更加熟悉,更加的团结一心,要愉快的相处过这四年的时间甚至可能是一辈子的老友。通过此次“天使与国王”活动,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职教师资)这49名同学之间的相处更加融洽了。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