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音乐学院心理团辅活动
2017-12-15 15:21  

今日,由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生活部副部杨艳铃主讲的心理辅导活动在艺术楼134举行,会议嘉宾由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出席,在杨艳铃积极的带动下,整场演讲充满着活跃的气息。

在这次活动中通过游戏、心理测试等环节的活动让本次讲座充满意义,同时也从中释放心情开朗,加强了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此次讲座以游戏的形式引入刚开始还不适应的同学能在游戏中放轻松找到心灵的释放,游戏为两人一组,B带领闭上眼睛的A去寻找教室内由工作人员先藏好的纸条,纸条上写的是励志的话语,让同学们在游戏的愉悦的氛围中细细体会心理教育讲座的别样之处。纸条上的话语,则又让同学们感到温馨惬意。

恐惧是一种极度紧张的心理状态,伴有明显的生理变化,如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冒虚汗等。情绪是我们每个人不可缺少的生活体验,“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们的情绪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我们的信念、思考问题的方式。如果是因为身体的原因而使自己产生不愉快的情绪,则可借助药物来改变身体状况。但我们非理性的思维方式就像我们的坏习惯一样,都具有自我损害的特性,而又难以改变。这正是情绪不易控制的真正原因。找到症结所在,我们才能真正看清自己,才能深刻了解自己。

通过“学校生活适应性测试”和“忧郁的来源”心理测试让我们客观的感受到心情的变化以及心理的情绪。游戏环节结束还向我们普及了我院将为每位同学建立心理成长档案,每月还会为同学们提供心情温度计,及时解决我们心理问题和烦恼,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我们都是从高中升到大学,面对新的环境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例如烦躁、压抑、苦闷等,当面对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千万不要独自一人承受,更不要钻牛角尖,要积极主动调试自己的心理,知道适应环境;要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挫折、困苦;要学会改变学习方式,使学习轻松愉快,然后确定一个切乎实际的目标;要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知而求止,知而行之。要学会从心里去接受现实中的一切,既来之,则安之,使自己具备较强的适应能力。

最后为大家列出了一些大学生的正常的心理状态与一些非正常的心理状态,在座的各位心理委员都认真聆听,积极地做好讲座笔记。

在学习气氛紧张的期末,为了缓解大家焦虑的心情,在考场上更好的展现自我,特此向全院学生开展本次团辅活动。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掌握文化科学知识的重要保证,有了良好的心态,不仅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而且有益于终身的发展。大学生要做到心理健康,争取身心健康,可以阅读相关的心理辅导书籍,有需要的可以进行心理咨询,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好自己的时间,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去迎接挑战。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也认识到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使大家更乐意为周围的人服务,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不仅提升了参与者的心理素质,也通过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相互交流,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使更多人受益,达到全面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