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携手共战,风雨考研路——化学学院考研压力缓解团体辅导
2017-12-15 15:18  

考研作为当代大学生人生选择的第二个关键点,在这条充满荆棘和繁花的梦想实现之路上,每一位考研参与者,都体会到别人无法体验的压力、孤单和心酸,但是当梦想实现的那一刻,也倍感幸运。化学学院作为我校的第二大考研学院,报名参加2018年考研的人数为165人,学院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针对考研群体压力大的情况,2014级辅导员刘冰特设定“放松日”,在每个月的抽一个周四下午,在学院213会议室,考研学子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到一起“吐槽”考研困难、相互鼓励打气、相互交流专业知识,学习缓解压力的方法,让大家在考研这条路上不孤单。

这个活动从考研报考确定后,坚持到今天。2017年12月14日,在距离考研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材料化学二班的考研同学组织了最后一次活动。

首先,大家分享了一下当前的问题,当有同学提到政治、专业课和英语还有很多知识盲点时,大家都相互鼓励安慰,“政治,突然忘记是很正常的”、“专业课,大家不要怂”、“英语你都学了十几年,还怕什么”等等。其次,学院为同学们送去咖啡和牛奶,为大家鼓励;辅导老师和班委准备了“踩气球”压力释放活动,让现在非常紧张的同学释放压力。最后,为考研的同学们,送上15级同学的祝福贺卡,“你们认真的样子最美”、“所有努力的人都不会被辜负”、“亲爱的,相信你自己”······。

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更远,在考研这条路上,除了自己的不懈努力,还有来自老师、朋辈的关心和鼓励,因为有了陪伴的人,大家才有了应对困难的坚定心,2018年考研愿所有的学生能梦成。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