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敞开心灵窗,拥抱自由光——物电学院心理成长分享会
2017-12-15 15:56  

2017年12月14日下午,由心理部举办的心理成长分享会在弘德楼14302室举行。

本次分享会共有十个小组参加,每个小组派出一个代表上台进行一个关于心理方面的故事分享并阐述由故事带来的心得体会。代表们从寓言故事、影视作品以及个人经历等多方面取材,为在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盛宴。

当比赛报名信息发出时,立马就得到了不错的反响。同学们对比赛的热情和积极程度令人惊讶。初赛现场座无虚席,人头攒动,无论是报了名的还是没有得到机会参加的同学都在百忙之中纷纷赶到现场,教室顿时就被同学们的热情填充。由于考虑到座位靠后的同学无法看清题目,主持人仔细念题,各小组成员认真答题,遇到答案不一致的问题,各成员还仔细讨论一番。竞赛题目分为选择题与推断题,对于选择题,大家胸有成竹;面对推断题,选手眼中充满了迷茫。不过,也有自信满满的选手,早早地做完了所有题,脸上洋溢着笑容。

经过对心理知识了解程度的考验,有十组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内容为关于心理方面的故事分享。一位选手通过自己有趣的语言风格,将从电影《心灵捕手》得出的人生感悟与心得体会表达得淋漓尽致,在场观众如同亲自观看过电影一般,感触颇深;一位选手通过自身经历,以及当时与现在内心想法的不同,表达了自己对此种情况的分析与反省,真实的内容、诚挚的感情以及反省后得出的结论让观众获益匪浅;还有一位选手通过感悟《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表达出自己对由于压力导致的不同问题的看法。选手们分别通过书籍、电视剧、电影等材料,跟在场观众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内容充实,感情丰富。最终评委通过故事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由心理部部长张文露进行颁奖并与获奖选手拍照留念。

此次比赛通过对心理知识了解程度的考察以及心理知识与故事分享,让同学们对心理方面能有更多的了解,更让同学们加强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