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心理委员系列培训项目之基础知识培训讲座顺利结束
2017-11-06 15:03  

2017年11月5日,本学期我校的心理委员系列培训项目之基础知识讲座顺利结束。该项目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旨在帮助全校各班级心理委员提升干部胜任力,充分发挥朋辈效应。本学期培训于10月22日启动,共分3轮7场,覆盖了全校17个学院共329名申请了该项目的心理委员。

本次培训由中心陈娟博士指导,在往年培训反馈的基础上再次打磨了培训内容,改进了培训方式。通过近2个月对讲师团成员的培训、试讲和选拔,遴选出6名优秀讲师,主要来自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培训部成员。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委员职责、心理委员支持体系”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本次培训旨在让心理委员明确自己的职责,了解心理委员的一系列支持体系。讲座明确了心理委员示范者、宣传者、发现者和支持者的职责,并指导他们通过宣传中心“十个一”工作,将其工作的相关内容带回到班级中,让班上的同学能够知道学校关注同学心理健康的具体措施。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不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规范,还了解到心理委员的工作对象不但包括那些需要特别关注的同学,更需要判断班上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同时还提出了心理委员如何主动建构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另外,心理委员们还了解到了压力绩效倒U型曲线、内容反应与情感反应的表达技术、心理月报的保密注意事项等。同时也了解和参观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该培训对自己工作的开展和个人的成长非常有帮助,感到成为一名心理委员十分骄傲和自豪,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好“小太阳”的功能,同时也非常期待下学期的团体心理辅导体验培训。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