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自信心塑造”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17-11-06 11:01  

2017年11月3日,外国语学院“自信心塑造”团体辅导活动于集贤楼422活动室展开。本次团辅活动由学院二级站的邸少华老师与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参与。

本次团辅主题紧紧围绕“自信心塑造”这一主题展开。自信与不自信都是一种心理状态,每个人都不应过度沉溺于负面情绪中,而让闪光点被阴影遮挡。正视自我,相信自己,强化对自我的期待,就能突破原以为的“不可能”,勇敢成长,做到更好的自己。

本次团辅活动开始,由邸老师用“大风吹”的趣味游戏进行自我介绍,缓解同学们的拘谨情绪,既了解了彼此,也活跃了气氛。紧接着的是有趣的“镜像游戏”,通过与搭档之间的彼此模仿,体验外界回应与自信心的树立之间的关系。随后同学们在小组内遵循“正面评价”的规则,对小组成员进行反馈,领悟到自我认识与他人评价之间的关系。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体验到了自信心树立的过程,并对自己的感受进行了反馈与总结。

通过此次团辅活动,同学们拓展了对自己的认识,树立了自信心,掌握了增强自信的方法,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更好的自己,成为最自信的模样。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