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辅导
2017-12-11 16:22  

为了增进美术学院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团队间的合作沟通协调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2017年12月8日下午18点30分,经过巨雅婵老师的精心策划和组织,美术学院“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辅导在北商304热烈展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团辅。

活动初始,大家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然后在训练员的指导下,所有成员迅速分为四队并在十五分钟内商量确立了各队的队长、队名、队徽、队歌、队训。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相互启发,活动现场氛围高涨。

本次团辅活动主要包含:直呼其名、驿站传书和群龙取水,直呼其名使团队成员迅速熟悉起来。驿站传书环节每队成员排成一列,团队利用聪明才智将最后一位同学手中一个带有7位数以内的数字信息卡片上的信息准确无误地传到最前面的伙伴的手中,最前方队员收到信息并将答案写在纸片上为胜。这项活动让队员们展现了沟通交流与上传下达的重要性。群龙取水是本次拓展训练的最精彩之处。团队每位成员在全体成员的协助下在一定的距离外取到水瓶。从最开始大家的不敢往下到后来完全信任自己的队友勇往直前,大家用相互配合的信任与默契完成了一项看起来不太可能完成的项目。

通过此次团辅活动,每一位成员都受益匪浅。大家在这个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自我的了解与认识,找到了自己在团队价值,了解了团队中沟通和合作的重要性,增强乐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美术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系列团体辅导,推进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进学生心理健康。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