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提升班委凝聚力和领导力”主题团辅活动
2018-03-23 14:47  

为提升班委干部的凝聚力和领导力,同时增强班委综合心理素质,加强班级核心队伍建设,3月22日下午两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励志楼T2108举办主题为“提升班委凝聚力和领导力”的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主办。心理部全体成员及2017级30位班委共同参与本次活动,赵梓竣、向渝丹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进行自我介绍,并指出团辅活动持续开展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团辅活动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随后主持人请在场班委分享如何协调好工作与生活、学习之间的平衡。班委们纷纷表示表示健康的心理对工作、生活和学习都有积极影响,正是通过健康的心理疏导,才能处理和协调好个人生活与工作、个人职责与同学友谊之间的关系。班委分享结束之后,活动正式开始,现场30位班委被随机分组并进行一系列的小游戏。此次活动共设置“口香糖粘什么”“小组展示”“心有千千结”“翻牌游戏”“人椅”等5个游戏。活动虽简单,却让各小组的班委们在短时间内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并达成协作。在欢声笑语中,班委们对彼此的信任、在陌生小组中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能力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开展此类活动旨在让各位班委通过成员间的交流、相互作用、相互影响中学到更多的实践经验,提升自身对团队的领导力和凝聚力。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班委们更加坚定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的信念,从而带领各班级高效并有条不紊的运行,顺利开展各项事务,建设良好的班级风气与秩序。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讯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