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以梦为马,从心出发————文学院第七届心理知识竞赛
2018-05-26 09:00  

为了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落实精神文明建设,文学院于5月25日19时35分在弘德楼5201室举行第七届心理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院团总支学生会生活心理部承办。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黄云芳、校生活心理部副部长李诗受邀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上台宣读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分为分为神采昂扬(团队介绍),头脑风暴(知识竞赛),游戏嘉年华(游戏环节)三个部分。

在团队介绍环节中,各队介绍别出心裁,用充满文学风采的宣言表达自己必胜的决心,同时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而后,比赛进入最激烈的部分——知识竞赛。该部分的选择判断题环节中,各队伍充分运用自己的心理知识储备回答问题。选手们与自己的队员热烈讨论,认真答题,尤其是在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中,各队伍以“抢红包”方式争夺答题机会,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比赛气氛推入高潮。不仅表现出同学们丰富的心理知识,还彰显了我院学子浓厚的团队意识。

比赛结束后,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黄云芳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今天精彩的表现,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做事情中也能像今天这样认真投入,取得更大成就,最后寄语同学们注重心理健康教育。

经过各队伍的激烈角逐,此次比赛的桂冠由汉教一班夺得,17级汉教三、四、五班荣获二等奖,17级秘书学、17级汉教二班、17级汉教六班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不仅启发了文学院学生对健康心理的重视,丰富了学生的心理知识,引发学生对健康心理之于个人健康和成长成才意义的思考。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学生能够正确面对心理困惑,学会主动探求解决途径的方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