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团辅培训:心的启航—感恩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2018-05-25 09:10  

2018年5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代悦老师在弘德楼14305教室为42名党员学生开展了毕业生的团辅培训。此次团辅采用小组互动、纸笔练习的形式,成功地达到预期目标,使所有党员同学对大学生活满怀感恩之心,对未来生活充满自信之心。

培训开始,代老师对培训本次团辅的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将所有同学分为五组,然后各小组手拉手一起做了“青蛙跳水”的游戏。游戏之后,同学们的热情被很好地带动起来。接着,同学们一起回顾大学生活,代老师提出了一个“大学生活金三角”理论,三个角分别代表:大学以来,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大学以来,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大学以来我最遗憾的一件事。每位同学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金三角”,赵婵娟,陈洪宇,王亚文三位同学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三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台下掌声阵阵。人生的任何阶段都不完美,酸甜苦辣皆人生,重要的是让自己得到提升。

紧接着,同学们开始冥想,进行了一场生涯幻旅。同学们分别对自己三年后,五年后,十年后,二十年后的生活进行憧憬。随后,各小组对开启未来的“金钥匙”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分享了打开自己未来的“五把金钥匙”,氛围活跃。团辅接近尾声,每组代表用一句话总结了今天小组的共同收获,其中潘瑜同学一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大家印象深刻。最后,代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中的亮点,组织所有同学一起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无论遇到什么,我们都可以梦想,明天会更好!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