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心有千千结 亦有千千解
2018-11-02 09:24  

为了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2018年10月29日中午12点50分,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在学院楼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侯明志老师、党委副书记陈祖权老师、团支部书记瞿聪老师以及学生会成员们。

首先,陈书记对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给予了肯定,肯定本届学生会给了同学们一个正面的引导,并强调大学学生会本身就是一个为大学生服务的组织,这个初衷始终是学生会存在的基础;同时,也对学生会成员们提出了殷勤希望,并强调学生会成员们首要任务是学习,其次才是工作,在认真学习之余,积极为同学们服务。

接下来,在瞿聪老师的组织下开始了“心有千千结”游戏,游戏开始,所有的成员们围成一个圆圈,并根据游戏提示让手纵横交错形成一个结,想要解开这个结,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后来团队中各人的思路通过碰撞与融合,最后集体的力量化成智慧,解开了千千结。大家都在这玩的不亦乐乎,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同学之间通过互相帮助都有了交流,使对彼此的了解更加深刻。很多困难看似无法解决,但只要换种思维方式,就可以找到出路,而在解开自己心结的同时,也了解开了别人的心结,心有千千结,也有千千解。

通过游戏,学生干部们体会到遇到问题不能主观臆断,只要相互帮助,所有心结都会解开。就像同学之间的关系一样,关系再僵化,无非是因为小矛盾没被化解,而造成大矛盾的产生。静下心来,冷静思考,都来找出自己的不足,找到别人的优点,用仁爱宽宏大度的心

去对待人,那么所有的“结”都会被打开的,“千千结”也是“千千解”解开这个结,有千千种办法。而最好的办法,就是互相尊重互相关怀,一个好的团体,一定是规则与关怀并存。大家一起经历风雨,一起规范言行,一起在规则之内寻找最高效的工作,将各部门与各人亮点互相结合寻求共赢。游戏最后,侯书记对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做总结。首先,他高度的肯定本次心理团队辅导活动,并倡导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其次,侯书记现身说法,从自己也曾担任宣传部长,故而了解团总支·学生会这个团体,鼓励大家要各尽其职,为同学们更好的服务;最后,侯书记对学院的未来规划进行了一个大概的讲解,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团结、不推卸、不自私的只考虑自己的事,为学院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学生会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承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程学习、服务同学、建设学院中去,在绚烂的年华里溢彩流光。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1810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