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悦生活之美,乐心灵之真 ——记文学院第十届生活心理交流会
2018-11-07 21:20  

为普及生活和心理方面的知识,帮助同学们构建和谐的寝室环境,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并使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文学院于11月2日19时在砺志楼2208教室举办了第十届生活心理交流会。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生活心理部承办。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熊艳妮同学,校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黄小婷同学、郑艳同学以及文学院各新生寝室室长和18级各班生活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交流会伊始,主持人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文学院第十三届寝室文化比赛的精彩图集,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建设文明和谐寝室。

同学们在大一迷茫期内,面临着学业与生活的双重压力。那么该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现场同学们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并针对大学生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惑进行了探讨。围绕大学新生的适应性问题和恋爱问题,从“生活、环境、学习、自我”四个方面探讨了大学生正确适应新环境的策略和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 随后,来自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4班的黄欢欢同学基于自身的学习生活经验,针对同学们的普遍疑惑,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和意见。黄同学从学习动力、考研目标和学余兼职三方面具体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她向大家解释道:大学生兼职并不是一件丢脸或浪费时间的事,关键在于要学会正确兼职,把握学习与工作的平衡,赚钱之际更要汲取工作经验的营养来充实自己。她提出大一新生应该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在而后的知识竞答环节中,现场同学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最后,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熊艳妮同学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确立学习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交流会为全面优化我院的寝室环境,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解决了同学们在步入大学生活后遇到的种种迷茫,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保障。

不少同学表示,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使他们走出了初入大学的迷茫期,同时,他们也可以运用生活和心理方面的知识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让自己得到更好的发展。相信同学们在本次交流会后也将努力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使自己成为大学生活中的驾驭者,积极、健康、向上地学习和生活。

通讯社陈曦吴春花张智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