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标签是标签,我是我——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团辅活动
2018-12-05 08:30  

为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澄清各种角色,增强领导力及组织管理能力,从而做到有效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1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校友会堂505室举办了“标签与我”的主题团体辅导活动。主讲人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老师。来自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化学学院和传媒学院等4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短暂的相互了解后,钟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大风吹”的破冰游戏调动气氛。随后,她让助理在同学们背后贴上标签进行分组,且互相不能泄露。此外,所有同学将分流进入四个创业团队,团队领导者通过自我推荐方式产生。各团队成员由四个领导者根据同学们身上的标签进行挑选,未被选择的同学们则需进行“自荐”选择加入团队。各团队于成立后开始讨论各自的创业意向及工作分工。在同学们热烈讨论之时,钟老师抛出问题:“现在的你们是在跟人还是跟标签交流呢?”引起许多同学深思。创业宣讲过程中,各团队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色并得到了投资。钟老师揭晓这一“创业活动”背后的寓意后,带领大家手拉手,闭上眼,一起放声念出:“标签只是标签,我是我,通过标签,我重新认识了自我;标签只是标签,我是我,通过标签,我看到了另一个自己;标签只是标签,我是我,通过标签,我,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活动结束之际,在钟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感谢的话,贴到自己本次团辅活动最感谢的人身上,本次团辅活动在满满的温情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借助行动体验和认知思考,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对于他人的看法与自我认识间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能够更加自如地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

 

 

                                                    外国语学院
                                                20181129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